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违法客货运三轮车明显减少

2019-03-05 10:31:4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一段时间,衡水市交警部门加大力度整治客货运电三轮车无证驾驶、乱停乱放、闯禁区等重点违法行为,违法电三轮车数量明显减少。

2月28日,跟随衡水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及交警指挥中心特勤队,在市区站前路、人民路、京大路等主要街道集中开展整治行动。当日下午3时30分许,由30名交警、4辆警用汽车、8辆警用摩托车组成的队伍准时出发,前往整治行动的首站——站前路衡水火车站附近路段。交警介绍这是重点治理地点,“火车站附近旅客和过往车辆都很多,所以常见客货运电三轮车无证驾驶现象。车主们驾驶的全封闭式电三轮车本身的安全性能堪忧,车身结构脆弱且重心不稳,驾驶人大多没有接受过驾驶培训,驾驶技术不能保证,因此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持续打击,参战民警严盯死守,时刻注意路面状态,采取流动巡逻、机动执勤的方式,从快从严查处客货运电三轮车违法行为,收效明显。记者跟随整治行动队伍在站前路巡查半个多小时,未见到一辆违法载货载客电三轮车。

尽管交警加大了治理力度,但仍有部分市民抱着侥幸心理违法载货。下午4时许,在市区和平路彩虹桥附近,一辆满载货物、体型巨大的电动三轮车,速度飞快地从桥西侧驶来,该车的车身特别长,甚至超过了一般的小型汽车的车身长度。只见它在滚滚车流间穿梭,看上去行动灵活却处处险象环生。交警立即拦下该车,用尺子丈量发现车身长度足足有5米多,比其标牌上标记的长度多了1米多,初步鉴定为一辆改装加长电三轮车。随后,驾驶员承认车辆确实属于改装车,且其没有驾驶证。

行动开始后的两个小时内,交警部门共查处类似无牌无证非法营运电三轮车9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人员对其无证、违反禁令标志等违法行为当场进行处罚。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规范执勤执法,严格落实执法记录仪的使用管理,全程录音录像,向当事人做好法律法规的解释与权利告知,坚决做到文明规范执法。(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