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2019年衡水春季赏花攻略奉上

2019-03-05 10:31:3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又是一年春来到,万物复苏的季节最适合外出踏青赏花,早开的迎春、连翘,庭院里的玉兰,街道上的榆叶梅、碧桃……走在衡水,处处是春景,满眼是娇艳的花朵和让人如痴如醉的花海。为了方便衡水市民赏花,衡水晚报特别制作了一份2019年春季赏花攻略,邀请读者跟我们一起提前感受春天的风景和味道吧。



迎春、连翘

金英翠萼带春寒,黄色花中有几般?赏花地点:滏阳河景区、青年公园、人民公园、河东公园等市区大部分公园

赏花期:3~4月

 

迎春花名字的来源大抵是因为它是早春最早开放的花,3月初,春寒料峭,可当你看到零星点缀的黄色小花开放时,预示着春天已经到来啦。过不了多久,另一种和它相似的植物也竞相开放,它就是连翘。很多人区分不开这两种花,记者来教一下大家吧。

迎春和连翘的花朵颜色都为黄色,但花瓣数目不同,迎春花朵一般为6瓣,连翘花朵多数是4瓣,根据花瓣数目很容易区分。迎春花有一根喇叭状的花柄,连翘花没有。迎春花朵朝上,连翘花朵多朝下垂。迎春植株外形较矮小,呈簇状、丛状生长,枝条下垂;连翘外形类乔木,较高大,枝条不下垂。迎春花小枝为绿色,四棱形;连翘小枝颜色深,浅褐色,枝条为圆形。


碧桃、榆叶梅

山中不置四时历,开到碧桃知是春。

赏花地点:市区前进大街道路两侧以及北外环的街角绿地,北外环与榕花大街交叉口,南外环和红旗大街交叉口的街角绿地

赏花期:3~4月

 

榆叶梅和碧桃花长相相似,开花时间和颜色也比较相近。碧桃又名千叶桃花,是桃树的一个变种,属于观赏桃花类的半重瓣及重瓣品种,统称为碧桃。榆叶梅是蔷薇科桃属的植物,而碧桃是蔷薇科李属的植物。榆叶梅又叫小桃红,因其叶片像榆树叶,花朵酷似梅花而得名。碧桃的花期比榆叶梅稍微早一些。


玉兰花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

赏花地点:市区人民公园、青年公园、创业公园、滏阳河景区等公园广场及很多单位庭院

赏花期:3~5月

 

一直以来,玉兰花的绰约风姿总是为文人墨客钟爱。玉兰树亭亭玉立,很多人喜欢把它叫做“望春树”。不同品种的玉兰颜色各异,花期不同,每年3至5月不同玉兰种类次第开放,红、白、黄、紫,“你方开罢我登场”。


海棠花

虽艳无俗姿,太皇真富贵。

赏花地点:市区滏阳河景区两岸、创业公园、人民公园、河东公园、中华公园

赏花期:3~4月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在滏阳河景区,海棠品种最丰富,有贴梗海棠、西府海棠、垂丝海棠、北美海棠等。据了解,滏阳河景区计划建设海棠园,引进更多的海棠品种,集中种植,既能提高观赏能力,又能让市民在赏花的同时领略海棠文化。


山楂花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楂花开待客来。

赏花地点:邓庄镇山楂小镇

赏花期:4月底、5月上旬

 

山楂花又称山里红花,但它却是洁白的颜色,其形似梨花,但比梨花更温润厚重。随着《山楂树之恋》的热播,山楂树就此成为了最纯洁的爱情之树,颇受人们青睐。4月底到5月上旬,您可以和家人一起到桃城区邓庄镇山楂小镇欣赏雪白的山楂花。

山楂小镇的种植区集中于邓庄镇东南部,涉及到东军卫、西军卫、张泡庄三个核心区,种植面积1万亩。金色的阳光洒落在一簇簇雪白的花朵上,如诗如画。到时,摄影爱好者们也可以拿着“长枪短炮”,在花海中多角度拍摄,记录下这一独特景观。


杏花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赏花地点:枣强东李纸房村

赏花期:3月底4月初

 

“道白非真白,言红不若红,请君红白外,别眼看天工。”盛开的杏花,艳态娇姿,占尽春风。杏花有变色的特点,含苞待放时,朵朵艳红,随着花瓣的伸展,色彩由浓渐渐转淡,盛开时变成淡红,到谢落时就成雪白一片。杏花花期早于桃花和梨花,但是花期很短,只有一周左右。


桃花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赏花地点:深州蜜桃观光园

赏花期:4月上旬至中旬

 

观赏桃花的最佳地点非深州市莫属赏桃花最好的去处是深州,深州以盛产蜜桃而扬名,到处都是桃园。每年4月上旬,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游客争先恐后地来这里观赏,盛况非凡。

深州蜜桃历史悠久,花朵肥大、舒展,红粉中有小嫩叶的点缀,显得高雅素丽、雍容淡雅。深州蜜桃观光园,位于深州市西北部的穆村乡,该乡是省农业旅游示范点。观光园内有两个观花台,建在西马庄,游客可登上观花台,观赏上万亩竞相绽放的桃花。


梨花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赏花地点:阜城县霞口镇

赏花期:4月初

 

阜城县霞口镇,是远近闻名的“梨乡”,梨树种植面积3万余亩。每年4月初,梨花竞相绽放,万亩梨园银装素裹,似雪如玉。到了霞口镇,就一定要到梨文化底蕴丰厚的刘老人村。在那里,可以走进百年梨园风景区,除了站在观花台上欣赏香韵的梨花外,还能在景区游览风韵梨塘、刘老人雕像、梨文化博物馆等景点。此外,在刘老人村,除了能欣赏到成片的梨花外,届时还能见到灿烂盛开的油菜花。该村有鸭梨、新梨7号、雪青梨、黄金梨、丰水梨等10多个品种,8月到10月,梨将陆续成熟。届时,游客还可以到梨园中体验采摘的乐趣。

当然,除了到阜城县霞口镇,市民还可以去深州市的兵曹乡、唐奉镇、穆村乡和东安庄乡等地观赏梨花。


油菜花

满目金黄香百里,一方春色醉千山。

赏花地点:安平县田园综合体杨屯核心示范区、衡湖湾大地花海

赏花期:4月中旬

 

安平县杨屯村、常河村种植有近3万亩的油菜田,田地成方连片,甚是壮观。每年4月中旬,油菜花竞相盛开,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目极之处,满地黄金,将是好一幅迷人美景。如果你喜欢金灿灿的油菜花,那就来邓庄镇欣赏吧!届时,这里将举办艺术节,结合展示安平当地的风土人情与特色民俗。

4月中旬,衡湖湾大地花海300余亩油菜花也将迎来盛花期,绽放的油菜花如同一片金色的海洋,邀请游人前来赏花踏青。


樱花

小园新种红樱树,闲绕花枝便当游。

赏花地点:市区滏阳河景区、青年公园、创业公园等

赏花期:4月初

 

滏阳河景区的樱花可是春天不可不看的一景,7.3公里长的两岸沿线种植着近800株樱花,尤其是中华大街至育才街段,樱花更是连成一片。樱花的花期只有10天左右,开花的时候大家赶紧行动吧!(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