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跑步鸡”让武邑贫困户摇身成为“三金”农民

2019-03-02 10:55: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1.jpg

跑步鸡”让武邑贫困户摇身成为“三金”农民。图为武邑县贫困户栗希升在武邑·京东扶贫跑步鸡养殖基地里打扫卫生。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以前,俺只能靠种地赚点钱,如今领养的一百只‘跑步鸡’全部由京东生鲜约定回收,年前领到养殖收益2000元。”3月1日,75岁的武邑县贫困户栗希升对记者说,“以前根本没想过养鸡还能挣这么多钱,感谢扶贫政策对俺们的支持。”

据了解,衡水市武邑县为响应国家“互联网+”精准扶贫号召,联合京东开展创新扶贫计划——“跑步鸡”互联网+产业扶贫项目。近日,该项目入编国务院扶贫办中国发展中心《2018年产业扶贫案例编选》十大案例。

据悉,该项目由京东集团为贫困农户提供免息贷款,农民在农资平台上购买鸡苗和农业生产资料,经过企业和当地政府培训,采用生态散养模式养殖需求量较大的纯天然、生态型华北柴鸡,京东按照约定价格定期进行回收,为农民发放养殖收益,协助农户脱贫。

武邑县委副书记侯玉东介绍,2016年,武邑县联手京东集团结合武邑县自身林地多、生态好的优势进行项目创新,形成了扶贫“跑步鸡”产业,为贫困户脱贫趟出一条路子的思路。

除了“跑步鸡”,近两年武邑县重点发展了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微工厂等扶贫产业,打造了多个带动百户以上的规模扶贫产业平台和小型平台,通过“分股金、挣薪金、收租金”,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成为“三金”农民。据统计,2018年武邑县贫困发生率降至0.45%,位列全省最低,9月份正式退出国家贫困县序列。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