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

2019-02-26 11:05:2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

目前,全市271个扶贫项目167760.75万元扶贫资金全部纳入动态监控平台

去年以来,市财政局全面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工作,确保扶贫项目资金充分发挥效益,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去年9月,党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明确提出利用3-5年时间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而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先行先试的突破口,更是财政部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市财政局经认真梳理、甄别,市级仅三项资金界定为扶贫项目资金,纳入绩效管理范畴。规模虽小,但绩效管理的程序是规范、完整的。为提高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指标设立的科学性、合理性及有效性,我市成立了市级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审核工作组,确保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脱贫攻坚的任务大部分在县乡两级,扶贫资金的绩效管理工作相应的也大都在县乡。面对这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我市县乡两级财政部门在没有成熟经验借鉴的情况下,认真研究国家扶贫政策、从实践中总结提炼绩效目标指标的模板,提供给预算部门做申报参考。同时,在软件系统不完善的情况下,他们不等不靠、摸着石头过河,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的建设提供了许许多多的有效建议,坚决打好打赢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这场硬仗。

截至2018年12月25日,全市271个扶贫项目、167760.75万元扶贫资金纳入财政部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实施监控。据平台大数据统计,我市扶贫资金分配进度和扶贫资金绩效审核比例分别达到86.07%、97.66%,居全省前列。(张静、范浩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