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见证历史变迁 《武强老照片》问世

2019-02-25 11:01:2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市武强县政协整理编辑的武强记忆系列丛书《武强老照片》第一辑问世,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武强县是联合国地名专家组命名的“千年古县”,又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年画艺术之乡”,还是抗战年代的冀中革命老区。2018年6月,为全面记录武强县社会变迁、时代风貌,武强县政协党组发起策划,县政协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并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城乡走访征集各个时期的老照片,以影像见证武强记忆。先是从征集的4000多张老照片中筛选出有代表性的老照片350余张,分为“往昔岁月”“风生水起”“辉煌成就”三个版块,在2018年9月和10月进行了展出。由于每张照片的背后都蕴藏着一个故事,反映着百姓身边的生活变化和社会进步,尤其是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武强的巨变,展览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

老照片展览之后,武强县政协为进一步发挥文史资料工作在“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等方面的独特社会作用,又做出了出版武强记忆系列丛书《武强老照片》的决定。经过3个多月挖掘和整理,第一辑于近日付梓。

日前,武强县政协正在总结编辑《武强老照片》经验,决心以更高的质量编辑好后续内容,为传承历史文化、讲好武强故事作出新的贡献。(刘金英、张世德)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