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超载货车逃避检查肇事 疯狂逃窜60余公里被抓

2019-02-22 16: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涉事货车司机被抓获现场。衡水市交警支队供图

图为衡水交警依法成功将肇事车辆控制现场。衡水市交警支队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秋承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2月21日上午,一超载货车驾驶员在逃避衡水武邑交警检查时,驾车撞倒一位环卫工人后疯狂逃窜。最终,衡水三地交警联合追逃60余公里,在邢台境内将肇事司机抓获。

当日9时许,一名冀E牌照的大货车途径衡水武邑县时,发现有交警正在执勤。为逃避警方检查,司机迅速掉头,不慎将一位正在路边工作的环卫工人撞倒。事故发生后,货车司机无视交警拦截,强行逃离现场。武邑交警立即驾车跟随肇事车辆,并根据其行驶路线向衡水桃城区一、三大队及冀州区冀州大队发出协查通报,请求三个大队配合拦截。然而,肇事司机强行冲过拦截卡,并在国道上来回画龙阻止警方超车,连闯多个信号灯,疯狂向邢台方向逃窜。

10时许,当肇事货车逃逸60余公里行至邢台市威县境时,交警利用道路上车流量增大车速放缓的时机,四辆警车相互配合,依法成功将肇事车辆控制。然而货车司机仍不肯伏法,弃车而逃,最终在路边田地中被警方抓获。

经查,涉事货车司机名为马某,其所驾驶车辆核载49吨,实载146吨,超载100%以上,存在严重超载违法行为。据马某交代,他在途经衡水武邑县时发现有交警执勤,为逃避检查选择了逃逸。

目前,马某因涉嫌妨害执行公务被武邑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天,被撞倒的环卫工人所幸并无大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