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桃城家长们有福了!小学生放学后可在学校免费托管

2019-02-19 16:56: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2月19日讯(通讯员刘栎烁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孩子的爸爸妈妈都是进城务工人员,孩子的作业我也不会做,以后能再学校写一个小时作业,还有老师辅导,我们做家长的可省心多了。”今天下午,在衡水市桃城区恒丰路小学学生刘天祥的奶奶杨凤珍笑着对记者说。

全面落实城区公办小学下午放学免费托管服务,解决学生“小课桌”问题,是 2019年衡水市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该区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区教育局对主城区所辖26所办公小学加大前期调查摸底力度,统计学生参与人数,制定详细托管方案,建立完善各项托管制度、值班制度及安全保障机制。开学前,各项工作均已准备就绪。

记者从区教育局了解到,自今年2月20日起,桃城区所有公办区直小学全面推行下午放学后免费托管服务。从现在起至5月31日,免费托管服务时间为正常上课日下午放学后至17时40分止。服务内容主要是辅导学生完成家庭作业,老师不会占用托管时间集中授课、补课。实施免费托管服务对象为:双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单亲等放学后看护确有困难家庭的子女。该托管服务坚持免费和自愿的原则,需要托管的家庭,可以向所在学校提出托管申请,由学校与家长签订托管协议书,明确双方权利义务和责任。对部分不愿托管的学生,家长按照原来规定的放学时间,按时接送学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