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市文化旅游市场迎来新年开门红

2019-02-14 11:32:4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化游、休闲游、体验游、冰雪游、红色游……2019年春节假期,衡水市文化和旅游市场保持高位运行,喜迎新年开门红: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37.8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521.25万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9.79%和20%。纳入全省假日旅游统计的重点旅游景区呈现“井喷”态势,武强年画博物馆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45万人次,同比增长20.2%;周窝音乐小镇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6.95万人次,同比增长21.5%。

2019年春节假日,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借机构改革的东风,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组织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全市旅游产品结构更加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衡休闲旅游,自驾游、探亲游、乡村游、周边游持续主导衡水市场,年轻游客需求呈现多元化。

文化进景区。首次开展了“文化进景区”活动,组织市评剧团、梆子剧团、群艺馆等百余名文艺工作者,分赴衡水园博园、闾里古镇、周窝音乐小镇等重点景区,开展了迎新春戏曲歌舞演唱会、迎新春河北梆子大联欢、“促文旅融合、迎新春佳节”文艺汇演等文化活动,为广大游客带来多场别有韵味的文化盛宴。

文化进万家。写春联、赠福字、送书籍、办展演……春节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系统组织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推出200余场次各类文化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份份地道的新春文化大礼。

文化促交流。我市首次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了武强年画专题展,集中展出了国家图书馆、武强年画博物馆馆藏的100余幅武强年画精品,让广大游客近距离深入了解年画艺术,体味传统年俗文化,进一步提升了衡水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化惠民生。组织开展了“锦绣儒乡、魅力非遗”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衡水内画、衡水法帖拓印技艺、侯店毛笔制作技艺、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武强木版年画、戳脚、阜城剪纸、幼儿服饰传统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活动期间,还举办了“非遗”讲坛、新春纳福等各类文化活动,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生动呈现了我市“非遗”文化,营造了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

市县联欢闹新春。举办了多档春节联欢、戏曲春晚、百姓春晚、少儿春晚等不同类型和主题的春节联欢会,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奋进衡水”全市春节联欢晚会更是引发群众强烈反响。

民俗活动迎新年。组织各县市区结合地域特色和文化特点,在各景区景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民俗特色文化活动。武强县举办了梅花拳祭祖活动,让广大游客一饱眼福。深州市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各乡镇、村庄举办了2019年春节书画展、文化惠民文艺演出等20余场活动,丰富了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武强年画博物馆举办了“年画重回春节融入生活”武强站活动,展示了武强年画的传统文化特色。市图书馆举办了衡水国家级“非遗”讲坛、阅湖讲坛、衡图工坊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衡水园博园更是热闹非凡,36座展园风情各异,2019大型民俗文化旅游节暨大型艺术灯会花灯璀璨,吸引了大批周边市县游客观赏游玩。

在浓厚的文化味儿中,我市传统景区持续火热,特色小镇、特色民俗等全域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备受青睐,庙会祈福、乡村过大年、民俗文化体验等成为假日旅游亮点,文化旅游消费加速升级。

春节期间,一大批特色小镇“不打烊”,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周窝音乐小镇举办了“来周窝一起过音乐年”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探索音乐世界。闾里古镇举办了以“传承古代先贤智慧,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衡水湖古礼文化大庙会,拜文庙学古礼、舞龙狮看大戏、品美食赏花灯,衡水独特的民俗文化让广大游客流连忘返。侯店毛笔小镇举办了侯店电影文化艺术节,通过直播平台网红形式传播侯店电影文化、衡水“非遗”及特色文化,让游客感受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浓浓年味儿。此外,衡水野生动物园也布置一新,举办了动物科普、马戏表演等一系列新春节庆活动,吸引了众多亲子游客。宝云寺举办了宝云文化庙会,游客不仅能欣赏到踩高跷等民俗表演,还能品尝到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在锦湖养正生态园、绮苑农庄里,游客“全家总动员”采摘瓜果、吃农家饭,在欢声笑语中过了个幸福中国年。(段文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