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年货新变化折射消费新趋势

2019-02-11 09:41:0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土特产、糖果、瓜子、花生、鸡鸭鱼肉……在很多人的记忆里,年货似乎一直与“吃”有关。春节期间,走访时发现,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衡水市民在购买年货上发生了新变化,体感游戏机、智能手环、VR相机、按摩椅、空气净化器等智能科技产品以及景点门票、旅游机票正在成为市民购买年货的新选择。

“这是给爷爷买的智能手环,现在吃的穿的都不缺,健康最重要。这个手环能量血压、测心率,还可以实时定位,很实用。”在北京读研的90后女生张然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回家,她通过网购给家人们准备了不一样的年货,在她的年货清单里,有给长辈买的运动手环、肩颈按摩仪、养生保健食品,还有给孩子们买的电动牙刷、体感游戏机,都是最新潮的产品。

“这个是一款专门为3到6岁儿童设计的智能语音机器人,能聊天、讲故事,还能打视频电话。”在外地打工的小邱给孩子带回来的年货也很特别,他说,现在都流行给家里添置些“科技年货”,价格不贵,小孩也喜欢,也赶得上人工智能高科技的潮流。

除传统的走亲戚拜年外,健身、旅游都成为过年新时尚。市民郭丽则提早为全家定好了春节出游的行程,大年初二就带着父母和姥姥、姥爷出发去泰国了。“与其买香烟、白酒,还不如带老人出去走走看看。”小郭说,过年不光要吃得好,还要玩得好。在她看来,旅游机票、景点门票这样的“年货”很有意义。

从商品到服务、从以“舌尖”为主扩展到智能化“高精尖”产品,彰显个性、注重品质的“年货”正在成为新风尚。(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