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启动“锦绣儒乡、魅力非遗”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

2019-01-29 15:08:3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7日,“锦绣儒乡、魅力非遗”新春文化季系列活动在市图书馆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图书馆协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马福华观看了衡水内画、衡水法帖拓印技艺、侯店毛笔制作技艺、衡水老白干传统酿造技艺、武强木版年画、戳脚、阜城剪纸、幼儿服饰传统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现场制作、展示,并与项目传承人就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交流。随后,马福华还就市图书馆的建设运营进行了调研,要求市图书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加馆藏数量,积极引入现代化科技手段,丰富经营项目,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努力做到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到2月24日。活动期间,除了“非遗”文化的精彩呈现,还将举办“非遗”讲坛、新春纳福、猜灯谜闹元宵等一系列老少皆宜、雅俗共赏的文化活动,广大市民可以在图书馆里品味浓浓的文化年味儿。(张向南)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