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饶阳县扎牢“招商”网 引来活水源

2019-01-29 15: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县抢抓雄安新区设立的历史机遇,科学谋划,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招商引资工作,通过创优招商引资环境,引发了新一轮井喷式项目签约落地,为县域发展增添了一笔浓墨。

精准发力,擦亮名片促招商。该县结合自身产业定位和规划布局,出台系列安商举措,积极营造良好的招商引资氛围,为前来投资的客商提供便捷的“保姆式”服务,擦亮县域“名片”。在重大项目上加强调度,围绕签约重大项目抓推进,着力解决项目在用地、核准、审批、环评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促进项目早审批、早进资、早开工,加快跟进重点在谈项目,争取谈成一批落地一批。秋冬季设施蔬菜大会、滹沱河越野车赛以及正在筹备中的2019年第三届旅发大会等重要节会出特色、上水平,将全县经济和人文风貌推出去,把客人引进来,叫响饶阳品牌。该县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金色大地剧场、毛苌书院、游客接待中心等16个大会项目建设,通过承办大会,将饶阳的文化之美、农耕之美、生态之美充分展示出来。

对接京津,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该县全面唱响“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城市名片,出台了《饶阳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二十条》,开展了“雄安机遇下的饶阳发展与商机”一系列招商活动。建德新型装配式产业园、敬业达绿色建材、中饶圣泰太阳能板、君德网络芯片等17个高新技术项目落户饶阳,项目单体投资规模、科技含量和带动效应都实现了大幅度提升。北京亦庄经济开发区、上海河北商会先后组织企业家团队到饶阳对接项目、寻找商机;全年120余家央企名企累计1000余人次到饶阳对接洽谈,饶阳的投资热度持续上升。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纵深推进,饶阳雄安从“地相近、人相熟”到“共享一个圈”,区域价值更加凸显,为我们承接产业转移、借势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机遇和政策环境。

搭建平台,集聚项目主战场。该县将开发区作为壮大产业、集聚项目的主战场,全力打造京津产业的承载地、南资北移的布局地、雄安新区的生产配套区。高标准编制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抓好园区规划建设,真正实现园区“填空式”发展;珍惜开发区每一寸土地,实现经营效益最大化,通过“退二进三”、对外出让、外包租赁等方式,提升园区发展效益,实现“腾笼换鸟”;围绕电子信息、大数据、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一批体量大、质量高、带动强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实施“两个零接触”“五个一”项目分包等机制,一系列项目建成投产,将投资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效益。(曹晓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