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大尹村镇基层党建为引 携手百姓迎新春

2019-01-29 15:0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春之际,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开展“亮身份·做先锋·强根基·促发展”活动,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过一系列活动与百姓共迎新春。

组织一次送“党徽·党章·普法手册”遍访党员活动。该镇各村党支部组织开展遍访党员活动,对在家就业、因病卧床、年老党员以及外出务工、经商创业春节回乡人员进行走访,通过走访活动了解他们对党务、村务工作开展的意见、对村未来发展的建议,询问外省外市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能够推动本地发展的有效产业项目信息,达到集思广益、促进全镇经济发展的目的。同时,结合走访活动积极宣传扫黑除恶、教育、医疗、土地使用、安全用电、法律常识等方面的知识,传达党内组织管理新要求、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规范政治生活、加强党员管理。

组织一次“迎春节”党支部特色活动。为进一步拉近党群关系、夯实组织基础,各党支部结合党员队伍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建设等工作要求,以“节前卫生清理、困难群体慰问、丰富群众生活”等形式,根据各村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党员志愿服务和文艺联欢活动,重点对贫困户、低保户、特困户等贫困群体节前慰问和帮扶,结合工作队“四个一”开展,让贫困群众干干净净过年,高高兴兴过年。

召开一次党支部党员大会。为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该镇各村党支部结合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召开一次党员会,邀请部分村民代表、贫困群众代表参加。会前召开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分别查找党支部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相互批评有辣味,通过互提意见形成统一认识,增进班子团结,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支部书记带头做好述职,并将2019年工作计划清单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组织一次党课集中学习,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我是党员,我要履行党员义务,我要带头做好示范”的意识占领思想高地。同时,组织好各项评议活动,充分征求参会人员意见,做好“五好家庭”评选,选出一批群众认可、反映良好的优秀家庭带头做好示范,有效促进村风民风进一步优化。

写好一个活动总结。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动党务、村务工作的健康开展,党支部党员大会后,各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围绕本次活动所收集反馈的意见建议、项目建设信息、整改问题清单和村庄发展规划等内容形成专题报告上报镇党委,镇党委根据各村上报和公示的工作计划定期进行调度,定期通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曹晓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