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冀州区交运局深入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

2019-01-28 10:16:1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衡水市冀州区开展“创建健康促进区”活动以来,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素质,强化健康理念,冀州区交运局结合自身实际,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深化开展“健康促进机关”创建工作。

为确保创建工作更好的开展,该局成立了由局长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冀州区交通运输局创建无烟单位实施方案》,在局机关、下辖公交车站、公共交通工具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了各种禁烟标识,利用办公大厅、公交车、出租车上的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健康警示标语,将健康宣传普及到群众中去。

该局还制定了健身制度、工间操制度,设立健身活动室,配备了运动器材(跳绳、跑步机、乒乓球、台球毽子),健康生活方式支持工具(BMI腰围尺、控油盐壶、体脂指数秤),自动血压计等设备。定期组织职工开展《健康膳食》知识问答、乒乓球比赛等活动,提倡健康生活和健康行为,倡导戒烟少酒,既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知识,又强化了身体素质。

同时,还分别成立了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小组,进行自我健康管理,并定期邀请医院专家对职工进行指导和讲座培训,通过培训更多的掌握高血压和糖尿病和保健常识,真正做到让职工受益。(郭志超)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