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武邑“村村响”工程架起干群连心桥

2019-01-25 11:18:2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上农村大喇叭 党的声音进万家

武邑“村村响”工程架起干群连心桥

“不论在家中,还是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每天都能听到镇里的广播声,村民们可以一边劳动一边了解上级政策。”近日,衡水市武邑县龙店镇西王孝村狄兴华对笔者说。

龙店镇是武邑县实施农村“村村响”工程的试点乡镇,目前,该镇52个行政村的大喇叭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成。龙店镇刘家庄村民李双利说:“在家干手工活或者在大街上聊天时,都能听广播。像今天广播里面说的关于危房改造的政策,我们就知道了什么是危房,达到什么条件维修了才给补助等情况,很有针对性。”

据了解,龙店镇“村村响”大喇叭在每天上午6时30分—9时,中午12时—13时,下午17时—19时三个时间段开播。分别播放中央台新闻、河北新闻、武邑新闻,并根据乡镇特点自办了5个板块,有关注民生问题的《锅碗盆勺》;有解读政策的《一点通》,有反映村情村貌的《龙店情》;有回复百姓金点子的《我看行》;还有和百姓唠叨几句的《镇长热线》。语言都是群众喜闻乐见的大白话。“为了让大喇叭接地气,我们建起了广播热线,还建立了大喇叭微信公众号,乡亲们有什么疑问、建议都能在这里交流。”龙店镇广播站长刘洪兆说。

龙店镇党委书记贾炳忠说,全镇52个村全部实现镇广播站集中控制、一键调处、一键播放,固定时段、统一内容,每天实时更新。“村村响”大喇叭对龙店镇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成为干群互动、齐心协力奔小康的新平台。

武邑县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长李金铭表示,武邑县要把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建设,作为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建设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努力提升农村广播“村村响”工作传播效率,与党和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同频共振,与广大人民群众心连心;要多推出一些贴近农村生产生活的便民服务栏目,用有特色、高质量的节目,丰富农村文化生活;要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农村,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让农民群众深入了解广播“村村响”工作,亲身体验到广播进农村给他们带来的实惠。(张保卫、张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