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景县:“强身健体”力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1-18 15:35: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通讯员张海通、卢增晖 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记者从衡水市景县县委宣传部获悉,去年以来景县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推动项目建设、园区建设“强身”,促进招商引资、转型升级“健体”。

项目建设强力推进。该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的台柱子、牛鼻子来抓,大力实施“项目建设年”活动。2018年新上续建谋划投资超亿元项目42个,总投资368亿元。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2个。其中,总投资50亿元的舜鑫现代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二期、投资11.6亿元的速乐公司环保功能型涂料等4个项目已竣工投产。投资10.5亿元的华特公司稀土基催化剂、投资10亿元的瑞朗德智慧健康科技产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

园区建设高质高效。该县扎实推进县高新区改革建设和扩区工作,将龙华工业园、广川工业园和景州双创示范基地纳入高新区管理,有效破解了项目准入、政策支持、用地安排等方面的瓶颈制约。目前景县高新区规划面积达到25.4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6.84平方公里,入园企业297家。今年还实施了景州、龙华、庙镇工业园区路网管网改造、景州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园区综合承载能力不断增强。

招商引资成果丰硕。该县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机遇,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开展产业定向招商、以商招商、展会招商,积极承建京津产业转移。远大集团与重汽集团、北京永续能源科技公司合资新上增程式环卫电动汽车,隆福塑料公司与中煤(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合资新上煤矿成套液压支架项目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户该县。

转型升级持续发力。该县大力开展“转型升级年”活动,全面提升产业质量和效益。全年新上投资超千万元技改项目45个,列入省重点技改项目17个,总投资81.1亿元,预计完成投资64亿元。出台了《景县支持工业经济发展及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十八条》《景县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十条措施》等政策,设立了1亿元的产业引导基金和2亿元的上市引导基金。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新申报的3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已通过专家论证。该县被确定为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和河北省创新型县试点。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