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高新区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17 14:35:4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1日,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会同区内相关部门收听收看全省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联合部署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联合整治的重点行业及领域为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如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联合整治的重点场所及地区为: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农贸集市、城乡结合部等。联合整治的重点查处和打击行为有:虚假宣传、组织虚假宣传行为;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保健食品中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及宣传治疗作用的行为;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无证无照经营行为;故意拖延或无理拒绝消费者合理要求行为;直销企业、直销员及直销企业经销商的违规直销及传销行为;相关企业或个人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行为;以“保健”为名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衡水高新区将快速展开专项行动,从加强案件查办,迅速形成有力震慑。强化完善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四个方面加大力度,掀起治理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高潮。(王鹏)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