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枣强唐林镇把好“四个关口”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

2019-01-17 14:36:1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两委”换届工作开展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唐林镇早谋划、早部署,扎实开展了调查摸底、离任审计、村级财务清理等前期准备工作,全力把好“四个关口”,顺利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把好“时间关”。该镇监督各片区合理制订工作日程表,准确把握党员大会时间、选民登记日、公告公布日、选举日等法定期限,紧扣日程表时间,确保每项工作及时保质完成;把好“程序关”。村“两委”换届选举是一项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极强的工作,该镇坚决按照“严格依法办事,步步有据可查,坚决杜绝漏洞”的原则,确保操作规范。各片区包村干部对各村选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指导,对各村的换届档案审核把关;把好“投票关”。为确保选举公正,该镇加强对每一个投票环节的重视度,镇换届领导小组严格要求包村干部在投票环节必须在场监督、指导,有力地保证了选举公正、公平地进行;把好干部“素质关”。在县级联审之前,镇委组织纪委、党建办、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严格审查候选人的条件,同时,确保每个村至少有一名女性进入村“两委”班子,确保妇女的参与权和决策权。

据了解,此次选举结束的30个村中,有23个村实现书记、主任“一人兼”,共选出村“两委”成员205人,交叉任职50人,女性21人;村“两委”成员中高中、大专以上人数66人,占总人数的42.58%,平均年龄54.2岁;连选连任的21人,新当选的16人,新任村干部中吸收企业家村官5名,外出务工有成人员17人,致富带头人37人。换届后“两委”体现出平均年龄下降、学历层次提高、结构更加合理等特点。(李洁、赵明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