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枣强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2019-01-17 14:36:2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组织 建制度 重学习 提业务

县司法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去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司法局进一步强化领导组织,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监管,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截至目前,该局无举报、投诉和违法违纪现象发生,群众满意度达100%。

组织领导再强化,把好“方向盘”。该局以局党组成员换届为契机,及时调整了县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明确了党组书记、局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各分管局长“一岗双责”,班子成员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班子成员切实履职尽责、率先垂范,上下级人员协调联动、互相监督,逐步形成了层层传导压力、扣紧责任链条的良好工作局面。

制度建设再完善,筑好“篱笆墙”。该局建立健全了议事规则和报备制度,编印了《枣强县司法局工作规范》,坚持每周一上午召开班子成员会议,集体研究、决策、部署本周各项工作重点推进情况;凡是属于“三重一大”范围的事项,必坚持集体讨论、研究、决策,并按月及时向县纪委报备;坚持每周五下午召开全体干警会议,集体投票表决人事变动、评先评优等事项。

学习教育再跟紧,打好“强心针”。该局定期在每周五下午进行集体学习,通过党组成员领学文件、文章,邀请党校人员讲党课,纪委监委人员讲党纪党规,组织部人员讲党建,观看警示纪录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等形式,打造并不断完善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去年以来,该局共开展党建专题会、“3·23”赶考日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大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等各类学习活动共计32次。

业务能力再提升,当好“勤务员”。该局持续规范依法行政行为,依托枣强县人民政府网、“两微一端”、智慧手机平台等多种载体全面推进党务政务公开,业务科室办事流程及各项制度上墙率均达到100%,窗口服务人员持证上岗、着装规范、热情服务,办事服务流程不断优化,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朱万娟)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