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饶阳“双认证”撑起食品安全科技保护伞

2019-01-15 15:13: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强化科技支撑打造“火眼金睛”

饶阳“双认证”撑起食品安全科技保护伞


到去年12月下旬,衡水市饶阳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已通过省质监局的CMA扩项认证;通过了省农业厅专家考核组,农产品检测能力认证,全部完成了“双认证”工作,食品、农产品检验检测项目达到了287项。另外拥有鞭炮、计量、化肥、煤炭等检验检测项目214项,总计项目达501项,在全省县级检测机构中处于领先地位。

随着京津冀经济一体化形势的快速发展,饶阳县已融入“京津两小时经济圈”,成为首都和天津的“大菜园”。早晨在大棚里采摘的蔬菜,中午就能摆上大城市居民的餐桌。而饶阳是全国闻名的农业大县、蔬菜强县,蔬菜种植面积43万亩,设施葡萄12万亩。2016年11月,饶阳县将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农林局、卫计局、粮食局等部门的检验检测职能、机构、人员进行了整合,成立了饶阳县食品、农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同时加挂“河北省烟花爆竹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饶阳县质量技术监督检验所”,成为一家综合检验检测机构。目前,该中心总建筑面积2540平方米,各类检验检测设备283台套。

2016年投资100多万元建成了670平方米的食品农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2017年11月检测中心通过了原省质检局的CMA资质认定,成为衡水市第一家获认证的县级食品、农产品检测机构。2018年该县又将县检验检测中心扩建改造项目列为全县“民生工程”实事项目之一。年初启动了总投资1150万元的扩建改造项目。去年11月30日,通过了省市场监管部门组织的食品、农产品资质扩项考核。12月20日通过了省农业厅的农产品检测能力考核。目前,该检测中心共获得烟花爆竹、食品、农产品等两个CMA资质认定证书、一个农产品CATL能力合格证书和计量授权证书,检测项目有化肥类10个、建材类10个、煤炭类17个、烟花爆竹类137个、食品农产品类287个(其中农产品176个)、计量检定11个,共计472个检测项目参数。目前,饶阳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是全省县级检测机构中持证个数最多、检测项目类别最多、农产品检测参数最多的县级检验检测机构,对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刘永辉 靳宁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