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邓庄镇“双创双服”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9-01-15 15:14:1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培育农业主体 开展精准帮扶 做大民生工程

邓庄镇“双创双服”推动高质量发展

去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邓庄镇积极搭平台、促融合、惠民生,强势推动“双创双服”活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局和有效落实,激发了产业发展新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培育农业主体。为了破解人才瓶颈制约,吸引更多农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大业,邓庄镇建立了智农创联基地。他们组织3次培训会,聘请专家、致富带头人、新乡贤为广大有志青年分享创业经验,谋划创业点子,讲解互联网销售经,培育了一批创业新人才。同时,他们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加强农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发挥科技人才支撑作用,并探索创新乡村人才培育引进使用机制,广聚天下人才,让邓庄成为创新创业的乐土。

开展精准帮扶。他们成立了项目帮扶队,对镇域内在建项目加大帮扶力度。该镇安排专人帮助衡水湖国际香料小镇、天乐谷等在建项目与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及时解决在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国际设施园艺产业园、万亩中草药种植园等项目跑办相关手续,与村民们进行协调,推进土地流转工作,加快项目落地。

做大民生工程。他们对镇域卫生开展全面整治,改造旱厕3000座;在各村主干路两侧安装路灯共计98盏;修建乡村道路5.2公里,高标准农田道路23.524公里,极大地方便了农民们的生产、生活。该镇深入实施“绿、亮、清”工程,清理垃圾8万立方米,拆除违规广告牌20余个,清除小广告160余条,清理河道垃圾2万立方米,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更加精细化、规范化。为进一步推动绿化生态建设,该镇共种植黄桃360余亩、冬桃种植300余亩,完成通道绿化1460余亩,种植北美海棠等景观树木,打造旅游线路5.2公里。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该镇借力“双创双服”活动,深化基层党建工作纳入活动范围,切实提升活动实效。该镇由班子成员担任非公党支部指导员,定期入企指导党务活动,实现非公党建全覆盖,并按照“六有”标准完成了党建活动阵地建设;建立了“邓庄党员在线”平台,定期在平台上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们在线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工作经验;开设党员视觉栏目以及互助广场,提供在线投票、问卷调查等功能,为党员向党组织和同志寻求帮助开通了直通车,也为党组织及时了解党员诉求、倾听党员心声、帮扶困难党员建立了快车道;实现了全镇党建业务流程化、督查实时化和信息资源共享最大化,用“按键”之“键”推动了党建之“建”,夯实了基层党建基础探索“互联网+党建”管理模式。(李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