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全国高考改革与高中教学质量研讨会在衡水十三中召开

2019-01-07 10:52:19 来源:衡水十三中官方发布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报告厅坐满参会来宾

1月5日,为深入研究高考改革发展方向与高中教学评价方式,切实推动普通高中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充分发挥考试评价的导向和激励功能,促进普通高中教学质量提升,博雅闻道考试与评价技术研究院新高考研究中心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高考新改革与高中教学质量评价战略研讨会” 在衡水十三中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近千名高中教师、教研员、中层管理人员、校长齐聚一堂,聆听了专家报告。

衡水市第十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  白祥友

上午8点,本次研讨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大会诚邀资深知名专家和河北金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亚冰出席会议,衡水十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白祥友,党总支委员、副校长李永忠也出席研讨会开幕式。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处原处长、全国高考语文命题组原组长张伟明做了“高考命题核心思想解读与2019年高考改革方向解读”专题讲座。张处长从高考命题的核心思想和2019年高考改革的方向入手,介绍了高考命题的规律和教学对策。他权威而又极具前瞻性的解读,让在座的老师耳目一新,豁然开朗。第二场讲座中,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高中教育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利平透彻地分析了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高中学业规划教育与走班排课的相关内容,结合新高考的实践研究案例,王秘书长有条不紊地解答着教育者们即将面临的新高考改革的困惑。

精彩的报告会现场

下午,来自山东省、辽宁省的两位一流高级中学专家分别从“名校特色办学与教学管理经验分享”、“高中名校高三备考与二轮复习经验分享”两个角度,结合自身学校的成功案例,深入细致地做了分享和交流,精美的课件展示,创新的做法展示,赢得了在场来宾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期间,来宾们观摩了衡水十三中的楼道文化和课前励志动员活动,上午,来宾集体观看了衡水十三中的激情跑操活动。近年来,衡水十三中多次承办大型高考研讨会,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教育精英相聚在激情卓越的校园。此次研讨会是一场高规格、高品质的精神盛宴,给衡水十三中和更多的教育同仁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也必将推动教育事业朝着更美好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