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安平总工会下大提升丝网产业职工技能

2019-01-03 10:25:4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总工会通过开展宣传活动、组织专业培训、举行知识竞赛等技能提升工程,为丝网产业职工“充电”,进一步提升了丝网产业职工的素质技能。

  加强领导,制订方案。该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素质提升工作,成立了以常务副主席为组长的职工素质提升领导小组,制发了《安平县总工会关于开展职工素质提升工作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职工素质提升工作的指导思想、任务目标、方法步骤、资金保障和相关要求,做到了有章可循、有的放矢。同时,他们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引导更多的一线职工参加到职工素质提升活动中来,进一步浓厚了广大职工学知识、学技术、学本领的氛围。

  加大投入,狠抓培训。该县总工会投入培训资金30余万元,举办了为期20天的丝网产业职工技能提升系列培训班,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安平丝网产业如何转型升级进行了专题授课,还聘请讲师为学员传授计算机应用、丝网外贸实务以及平面设计等方面的知识。他们还充分发挥全县基层工会组织“大学校”的作用,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大力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武和岗位练兵,组织带动激励职工学习业务、苦练内功、增强技能;紧紧依托县教师进修学校、县职业技术学校、森课帮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县总工会“培训基地”,大力开展电工、电焊工、钳工、车工、数据车工等工种的职工技能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各种类型培训班16期,培训职工3500多人。

  开展竞赛,实战检验。他们制订了《安平县献礼百年金属网奋力冲刺三十强劳动竞赛实施方案》,广泛开展了争当“安平工匠”“安平县金牌工人”“安平县能工巧匠”活动,对在立足岗位、钻研技术、创新创造、带徒学艺等方面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该县去年还承办了衡水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丝网织造赛区比赛,该县两名选手荣获“衡水市金牌工人”荣誉称号、3名选手荣获“衡水市能工巧匠”荣誉称号,县总工会被授予“衡水市第五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他们还组队参加了全市的家政服务、手术室护理、中药饮片调剂与鉴别、配电线路工、装表接电工等职工技能比赛,均获得了较好的成绩。(张雨茜、冠英)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