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省安委办对衡水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检查情况曝光台(二)

2019-01-03 10:26:4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12月13日至12月24日,省安委办安全生产集中督导执法第九督导组对我市进行了督导执法。从检查情况看,个别部门敏感性不高,监管和压力传导不到位,现将有关情况曝光如下:

  1.未及时将国家、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向行业企业进行传达。如饶阳县商务局未及时向企业传达近期国家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2.多数县直部门对本行业领域企业的督导检查和执法力度不够,没有要求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隐患排查活动开展不认真不仔细。如武邑县住建局长时间未对企业进行过指导和安全执法检查,致使国祯污水处理公司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等诸多重大隐患长期存在,极易发生恶性事故。饶阳县商务局对企业检查指导不到位,信誉商厦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

  3.行业监管部门对企业的执法检查蜻蜓点水,发现不了深层次问题和隐患。如桃城区文广新局的检查表缺少对自动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火灾自动报警联动等方面的检查内容。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