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后留名府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19-01-03 10:26:5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项目建设提速提质 现代农业稳步推进 民生福祉显著增强

后留名府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去年以来,衡水市景县后留名府乡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城乡建设、现代农业、民生改善等重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项目建设提速提质。该乡按照“开放强乡、项目立乡”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BOPP包装薄膜、工程橡胶、橡胶输送带和砂轮等支柱产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去年以来,该乡新上了衡水坤泽橡塑有限公司橡胶止水带项目、段志龙钢板腻子止水带项目、张燕橡胶厂两套硅胶挤出流水线项目等工业项目,目前已全部竣工投产或试生产。同时,该乡全力抓好招商引资,衡水仁剑钢结构有限公司与河北迎顺丝网有限公司新上丝网生产项目,正在洽谈具体合作事宜;衡水润露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国北大荒集团新上食品加工生产线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城乡建设全面铺开。该乡大力实施“城建突破”战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提升镇区形象。他们投资130万元,对宁武路沿街门店进行了立面改造,实施了排水、绿化及美化工程,打造了一条精品街;高标准绿化乡政府驻地,种植了多种常绿植物,绿化长度达2000米;全部硬化了商贸市场内“两纵一横”三条主干道路,总长度达1200米。同时,他们大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七个美丽乡村安装路灯192盏,全部实现亮化,完成了北西庄村1260米、后留名府村1100米、赵辛旺村360米的街道硬化工程,实施了小冯古庄村等6个村的排水设施建设。

  现代农业稳步推进。该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鼓励农民将土地承包经营权依法、规范、有序向农业园区、家庭农场和农业龙头企业流转,引导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衡水润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流转土地5050亩,成功申报为市级农业园区,景县亿昌种植业合作社被批准为县级农业示范园区。截至目前,全乡共建成省级合作社两家、省级家庭农场1家,市级农场两家、市级园区1个,县级园区1个、合作社两家、农场1家。同时,该乡春秋两季完成植树造林2830亩,其中高铁沿线2000亩,超额完成了县下达的植树造林任务。

  民生福祉显著增强。该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解决群众出行难的问题,他们投资560万元,完成了长度达10141米的6条主干公路建设。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他们投资23万元在小冯古庄村和魁星庄村分别修建了600平方米和8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为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该乡对扶贫专岗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劳动力转移300人次、新增150人次。同时,扫黑除恶、信访维稳、社会综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也取得了良好成效。(李维杰、霍秀秀)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