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郑家河沿镇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2018-12-27 11:15: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郑家河沿镇把民生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大力抓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医疗卫生、“气代煤”管理和自来水改造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生活的幸福指数,得到了广泛好评。

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该镇按照“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四美并举的美丽乡村标准,大力开展“兴家风、淳民风、正村风”活动,引领美丽乡村建设提质升级。他们把垃圾处理、改水改厕、村庄绿化、危房改造、饮水安全、道路硬化等任务作为主攻目标,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他们对村中的危房空院、残垣断壁进行了清理,对各村的街道进行了高标准绿化,坚持宜树则树,宜花则花,形成一街一景。在庭院绿化上,他们拆墙透绿,让不少“脏乱差”的闲置地块变成了三季有花、四季有绿、功能齐全、各具特色的小游园。截至目前,该镇共出动拖拉机30台次,清理垃圾、杂草4.5万立方米,新购置垃圾箱400个,清除路障30处,打造精品村40个,并在各村建立了卫生长效机制和保洁队伍,制订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

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该镇完善了镇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让村民看病更方便。他们全力推进新农合工作,参合率达99%。同时,该镇卫生院开通了“生命绿色通道”,群众住院治疗全部实行先住院后缴费。

加强“气代煤”管理,让群众温暖过冬。该镇为增强全民的环保意识,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扶持、干部带头、全民发动等措施,在全镇64个村全部推广了“气代煤”工程。为了保证安全,他们配合燃气公司对天然气管道下方的柴草及其他易燃物进行了清理。目前,全镇64个村9800户都实现了“气代煤”通气取暖。

自来水安到家,农民心里乐开了花。为了实现“乡镇供水一体化,农村供水城市化”的目标,他们建设了日供水量2500立方米的桃城区农村集中供水第一供水站。今年春天,该镇对滏东排河以南的没通自来水的15个村全部安装了自来水管道。目前,全镇64个村4万人都喝上了甘甜的自来水。(杨淑恩、刘恒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