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环保局实现“环境执法倒逼企业治理”

2018-12-26 16:20: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6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衡水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企业排污口进行检查。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12月26日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今天上午,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就2018年衡水市环境执法工作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据介绍,今年11月,衡水市开展的2018-2019年度第二轮大气环境执法专项行动中,共检查企业1420家,发现问题87个,问题率降至6.1%。该市环保局高强度执法有效提升了企业主动治污、主动减排、主动守法的环境保护意识。

衡水市环境保护局副局长薛志勇介绍,截至目前,衡水市环保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3万余人次,检查企业(单位)1.4万家次,发现2117个环境违法问题,立案处罚1457件,处罚金额6131万元。对于恶意排污、偷排偷放、屡查屡犯的重点案件严厉打击、决不留情。截至12月15日,全市共实施按日计罚2件,限产停产3件,查封扣押25家企业,移送行政或刑事拘留66件,移送涉嫌环境污染犯罪5件。

今年以来衡水市环保局调动全市执法力量,采取混合编组、异地执法的形式,全方位、多轮次的开展交叉互查为主要形式的全市执法检查行动。同时,把“开展执法互查”常态化,并将其作为对各县市区考核的重要内容,最大限度地消除“地方保护和执法软”问题。

薛志勇介绍,下一步衡水市环境执法重点将继续放在“查大案、办要案”上,严厉打击偷排偷放、非法排放有毒有害污染物、非法处置危险废物、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等各类重大环境违法行为,下大力度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同时将第一时间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公布,起到“查处一起、警示一片,处罚一家企业、规范一个行业”的作用。另外,衡水市还将加大对企业的普法和服务力度,做到“既执法又普法”,指导和帮助企业进行污染治理、促进产业升级,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