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李建刚视察衡水市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

2018-12-24 14:44:4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建刚带领由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组成的视察组,对市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实地察看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信息公开室、电子卷宗室等地,观看了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视察组对检察院法律监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建刚强调,全市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适应改革形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新期待。要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监督工作信息化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有效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向着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加强民事检察监督、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等方面工作,把法律监督做得更扎实有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桩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和正义。各级人大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促进检察机关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水平,共同推进我市法律监督工作创新发展。(杜静)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