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EAAFP第十次成员大会

2018-12-20 08:55:29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在海南省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的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EAAFP)第十次成员大会,并就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青头潜鸭保护工作作大会发言。

据了解,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海南省林业局、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秘书处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第十次成员大会,旨在进一步推动迁飞候鸟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宣传我国迁飞候鸟保护国际成效,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会议期间,来自20多个国家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保护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候鸟及其生存环境。

王景武在发言中说,衡水是生态宝地、魅力湖城。近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生态环境质量不断跃上新台阶。河北衡水湖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Ⅰ、Ⅱ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是国际鸟类迁徙路线上重要的中转站,被认定为“世界极危物种青头潜鸭重要栖息地”。为进一步做好青头潜鸭和湿地保护工作,我们强化顶层设计,坚持高位推进,加强科学研究,完善技术支撑,会同中国林科院、中国环科院、中国科学院、北京林业大学、衡水学院等科研院所对衡水湖湿地把脉诊断,今年中德“衡水湖湿地保护与管理”合作项目专家组制定了“衡水湖青头潜鸭保护行动计划”;加快立法进程,强化湿地保护执法队伍和设施建设,最大限度避免人类活动的干扰;强化科普教育,湿地生态保护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王景武说,保护生态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在湿地和青头潜鸭保护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青头潜鸭还有很多未知的科学问题亟待研究;在人口密集地区保持衡水湖湿地生态的健康需要更科学的系统管理;处理好“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更需要集中各个方面的智慧和力量。保护自然和鸟类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作为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的成员,我们将在框架内加强与各方的沟通、联系和协作,也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到衡水和衡水湖参观考察,为青头潜鸭和衡水湖湿地保护传经送宝,提出更多建设性的宝贵意见,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为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我们的贡献。(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