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拍客>>

京衡小事暖心怀

2018-12-20 08:33: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京衡饶阳收费站小事暖心怀。

京衡饶阳收费站小事暖心怀。

饶阳收费站收费员刘畅在绿通验货时发现从高速路上走来一个身背行囊,一跛一拐的行人,于是赶紧喊来班长赵磊向前迎接。

赵磊一边接过其沉重的行李袋,一边询问道:“大哥,您这是从哪来,到哪去啊,怎么一个人从高速上走下来了?”

原来,该男子为外来务工人员,国庆节假后重返工地干活,但所乘客车司机为图省事不顾其人身安危,贸然将乘客放至高速公路匝道口处。饶阳站匝道较长,该男子背着百十来斤的行李走走停停,走了十几分钟才到收费站,腿脚酸痛。赵磊把男子安全护送到便民休息亭,稍作休息,又帮其联系了出租车。在等车的空当不忘为其倒上一杯热水。劳累的双脚得到暂时的休息,疲惫的身体也稍有缓解,男子露出憨憨的笑容,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语。

对于外来务工者,在陌生的异地,一个关怀、一双援手、一点给予足以温暖其奔波劳苦的旅途。“京衡驿站”随时为过往司乘大门敞开,京衡人随时准备迎接您的到来,京衡高速一桩桩、一件件暖人心怀的小事在不停地上演。郑向颖 李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