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郑家河沿镇“ 三心” 工作法让党群“心连心”

2018-12-17 09:40: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桃城区郑家河沿镇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深入研究农村问题,探索出了“三心”工作法,给各项工作注入了新活力,带来了新变化。大家都深有体会地说:“干部和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

解惑稳民心。该镇把农村工作的着眼点放在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上。他们分成7组深入64个村入户摸民情、察民意,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回答农民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解开了一些群众因长期沟通不畅而形成的思想“疙瘩”。

疏导顺民心。变超前式的解惑法为适中的疏导法是该镇做好农村工作的第二步。对于群众反映的问题,该镇不拖不压,变堵为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群众提出的有理有据的问题限期依法查处,暂时没条件解决的,及时给予答复。

渗透贴民心。该镇用渗透法潜移默化影响教育群众,树立农村干部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支持。“群众利益无小事”,该镇镇村干部坚持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做工作,把帮扶特困家庭脱贫、为种养大户提供技术信息服务等事都当成自己的大事去办,诚心诚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对群众的感情通过一点一滴的小事渗透到群众心里。今年上半年,该镇为群众提供致富信息54条、组织科技培训15次、培训达1.5万人次。(杨淑恩、刘恒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