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高新区税务局创新工作形式开拓纳税思路

2018-12-16 16:17:33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解决长期以来征期内办税服务厅的拥堵问题、方便纳税人尽快办理涉税事务,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创新工作形式,成立专门的导税团队,从业务科室抽调年轻业务骨干11人,和办税服务厅前台人员组成专门的导税团队,开拓了纳税服务新思路。

高新区税务局对导税团队成员开展了严格的岗前培训,制定了详细排班表,确保办税服务厅导税台人员充足,为纳税人提供便利服务。导税人员与纳税人零距离接触,实行贴近式服务,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指引、税收问题解疑答惑,为每一名纳税人提供针对性服务,方便纳税人尽快办理涉税事务,缓解了前台工作压力。同时,导税团队人员深入了解纳税人诉求,及时掌握纳税人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寻求解决方案,从而不断提升自身纳税服务水平。从2018年7月开始,每天有6名人员导税,其中1名业务科室成员,5名办税服务厅人员;自助终端前设辅导人员1名,自助网上报税区设辅导人员2名,咨询台2人,负责解答纳税人咨询,预审资料,分流纳税人,1人总体协调,提供一对一VIP服务。自高新区导税团队成立以来,自助办税电脑使用率明显提升,自助办税机效率明显提高,窗口叫号压力明显减少,与之前征期窗口平均叫号量相比下降了14%。(记者刘凤举 通讯员陈思)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