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阜城检察院拓展职能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12-14 09:10:3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阜城县检察院牢记扶贫使命,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日前,该县崔家庙镇大息庄村已脱贫的村民代表向阜城县检察院赠送了写有“精准扶贫检民情深”的锦旗。

阜城县检察院坚持精准对人、精准分类、精准施策的脱贫方略,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点,选派了22名领导干部和骨干力量,对分包的3个贫困村和13个非贫困村的200多户贫困人口积极开展精准帮扶工作。驻村工作人员扎根村里,深入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需求,想方设法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措施,协调解决帮扶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和贫困群众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确保帮扶工作见实效。

该院拓展检察职能,组成“向阳花”志愿服务队来到帮扶贫困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把惠农扶贫政策和有关法律知识制成宣传彩页和明白纸,送到村民田间地头、农家院落,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同时,该院积极延伸服务保障触角,为村民提供上门法律服务和面对面法律政策宣传,打造出让一方百姓从心眼里称赞的“家门口的检察院”。

该院还坚持经常深入到对口帮扶的贫困村,进门入户开展“暖心行动”,为贫困户送去米面衣物等生活必需品。每次慰问,他们都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健康、家庭收入和子女就学情况,并积极为贫困家庭的子女申请“两免一补”“三免一助”“雨露计划”等教育扶贫政策,切实做到人民群众无小事。(王晓楠、张博韦、郑荣花)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