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饶阳民族乐器亮相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2018-12-13 09:23:5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饶阳县的民族乐器生产企业组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厦门国际乐器展览会。

此次盛会是衡水市首次与沿海开放城市联袂举办的高水平国际展会,也是饶阳县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对促进饶阳乐器产业乃至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快速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CCTV央视国际频道、新华社等近百家境内外媒体对此次展览会进行了宣传报道。

在三天的展期里,饶阳县展团以图文影像、实物展板、现场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了“饶阳民族乐器”的魅力和文化饶阳的风采。饶阳是“中国民族乐器之乡”,形成了以成乐、北方、乐之洋等公司为龙头,以“全国二胡科研生产基地”“中国音协研究扬琴研制中心”为科研依托的乐器产业集群,民族乐器生产企业达到40多家,生产弹拨、拉弦、打击三大系列300多个品种,年产扬琴、古筝、琵琶等民族乐器20万件,年产值1.2亿元,产品远销北美、西欧、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生产总量占全国60%。(宋吉、杨飞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