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衡水高新区创城工作成果丰硕

2018-12-12 09:30: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来,衡水高新区围绕“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创城工作,清理占道经营,消除马路市场,拆除广告牌匾,市容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和全面提升。

在宝云大街人民西路至胜利西路这一区域,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小商贩随意占道经营,影响和阻碍着区内人民的出行和社会的发展。自开展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行动以来,高新区综合执法局通过宣传引导及协调沟通,确定清理占道经营,消除马路市场无秩序现象,将宝云街260家商户全部迁入橄榄城小区南侧的宝云菜市场及宝云街与南外环的林荫菜市场,取缔占道游商1100余次,彻底消除了马路市场无秩序现象。

为改善城区形象,综合执法局开展了一系列的广告牌匾整治工作,对城区的门店牌匾、楼体墙体广告进行了专项整治。共清理破旧广告、条幅1500余处,规范门店牌匾700余家,拆除大型楼体楼顶广告65处,共计1706.5平方米,城区面貌得到了极大改善。在拆除新增违建的同时继续巩固去年“双违”整治的工作成果,防止违建现象的发生,共发现新增违法建筑12处,拆除12处,建筑面积500平方米。

同时,执法人员错时上下班,出动300余人次,120辆执法车辆对夜间烧烤和渣土车辆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辖区内无露天烧烤及乱倒建筑垃圾现象的发生。协助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实施“两断三清”行动,共关停“散乱污”企业60余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在合理地段或区域按照“定人、定点、定时、定标准”规范经营。截至目前,共办理《食品小摊点备案卡》76份,有效保障了食品的安全。(宗旨)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