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青春导航>>

衡水学院与武强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18-12-12 09:30:1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足衡水,服务地方,在与地方合作中实现自身发展,在自身发展中与地方更好合作。12月11日上午,衡水学院与武强县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交流合作、教学资源、仪器设备及图书资料等资源共享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推动衡水学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衡水学院校长田光、副校长王金生、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字仪式。

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市唯一的本科院校,具有自己独特的区位优势、人才优势、教育优势、科研优势和资源优势。多年来,衡水学院坚持立足衡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承担市厅级以上纵向项目800余项,为政府和企事业发展改革与规划提供了重要参考,解决了企事业发展关键问题,提供了技术创新的关键支撑,产生了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近年来,衡水学院进一步明晰了立足地方办大学的思路,在为地方经济社会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发展壮大。

在战略合作签字仪式上,武强县县委书记侯桂宁表示,衡水学院作为衡水唯一一所本科院校,各类人才众多,在全省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这次与衡水学院合作,将把衡水学院的智力、人才优势引入武强。既可以为县域经济做大做强提供人才、智力支持,也为衡水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和各类人才就业提供平台。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进一步实现全方位、多角度的战略合作。

衡水学院校长田光表示,衡水学院与武强县人民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度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衡水学院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无论对于衡水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还是对于武强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据介绍,此次战略合作,内容涵盖学科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交流与合作,教学资源、仪器设备和图书资料等资源共享,特色小镇、大中型企业和产业转型发展,科学研究和智库合作与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园等诸多领域,是校地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和更高水平推进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实践,必将为进一步推动衡水市乃至全省的产教融合、创新创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具有衡水特色的新型发展模式注入新的活力,为繁荣发展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贡献更大力量。(贾冽)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