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深州开设“擂台赛”集聚脱贫攻坚新动力

2018-12-12 09:00: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衡水深州市举行了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暨第四次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该市相关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深州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聚焦突出问题,下大力全面提升扶贫脱贫工作质量和水平,下大力增强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下大力加强扶贫资金投入、人员配备,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目前,该市建档立卡贫困户5086户、7589人。为进一步激发扶贫活力、增强扶贫动力、浓厚扶贫氛围、增强扶贫实效,深州市按照省、衡水市统一安排部署,将分期、分层次开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擂台赛。

此次擂台赛全面展现了各单位的工作亮点,激发了各级各部门扶贫脱贫的工作活力。擂台赛上,深州市各乡镇党委书记就近期本乡镇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依次进行了发言,大家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查漏补缺,决心再提标准、再鼓干劲、再增措施,努力把接下来的工作做得更好。

活动中,深州市相关负责同志还传达了衡水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宣读印发了《关于实施养殖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在全市大力推进特色种植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的实施方案》,并对当前扶贫脱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全面提升工作精度,突出抓好产业扶贫,着力加强帮扶救助工作,全面抓好“三保障”政策落实,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二是切实加大国家和省扶贫考核准备工作力度,严格目标要求,提高工作标准,认真自查整改,健全扶贫机制,确保考核工作取得实效。三是有效提升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风治理,实现脱贫攻坚巡查常态化。四是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扶贫脱贫工作的最终检验。

扶贫擂台赛充分发挥了“指挥棒”作用,提振了各级各单位的“精气神”,进一步明确了扶贫方向和攻坚举措,为更好地开展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高占峰)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