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

2018-12-06 09:38:0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的通知》精神,切实加强衡水市粉丝粉条和面制品质量安全监管,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制定印发了《衡水市粉丝粉条面制品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从2018年11月到2019年6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8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粉条粉丝、面制品食品生产企业及加工经营小作坊;粉丝粉条、面制品流通经营单位;加工经营小麦粉制品(馒头、花卷、包子、发糕等)、焙烤食品(饼干、面包、蛋糕等)、油炸面制品(油条、油饼、炸糕、麻花等)面制品和粉丝粉条的餐饮服务提供者等为对象,重点检查食品配方、原辅料采购、生产加工制作过程、产品出厂检验、进货查验制度落实、台账记录管理制度落实、食品添加剂投料使用等情况,特别是含铝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情况。同时,将加大监督抽检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粉丝粉条面制品生产加工聚集区、批发市场、集中交易市场的监督抽检。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立即核查,严惩重处。涉及上游环节或其他区域的,及时通报案件线索,联查联动;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坚决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对违法生产经营单位直接负责人员和其他责任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实施禁业限制。(张书勃)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