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一群80、90后给衡水市候车长凳“穿”上了冬装

2018-12-03 09:36:25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9日,一批厚实又温暖的爱心坐垫悄然出现在 衡水市区大庆路榕花街至中华大街公交站台的候车长凳上,令候车的市民们惊喜的同时也倍感温暖。是谁干的好事呢?本报曾以《全城寻人:是谁温暖了寒冬街头》为题,发起了寻人令,经多日辗转寻找终于有了结果:是衡水市“八零九零帮拓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为市区范围内共300余个候车长凳“穿”上了冬装。

报道刊发后,不少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2061234提供线索。去年曾给候车长凳铺设了爱心坐垫的刘志云说,她今年也有铺坐垫的打算,但是在公交站台转了一圈,“发现已经有人铺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热心读者则透露,爱心坐垫的主人是一群80、90后,他们都来自“八零九零帮拓者协会”。

昨日,记者辗转联系到八零九零帮拓者协会的会长张顺,从他那里获证,这次的暖心行动确实是他们所为。据了解,八零九零帮拓者协会成立自2014年,汇聚着我市二百多名80后、90后创业者,他们互帮互助一起前行。“冬天乘公交的老年人比较多,经常看到他们大冷天还坐在冰冷的凳子上候车,所以我们就萌生了制作坐垫的想法,并向协会的会员们发起了倡议。”张顺说,倡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响应,会员们踊跃捐款2000余元,然后找人加工了300多条坐垫,并于18日下午将它们装到了座椅上。

“其实这算不了什么,我们也经常乘坐公交车,温暖了他人的同时,也方便了我们自己。”

小小举动情意暖,爱心坐垫暖人心,在这群80、90后志愿者的心里,出钱制作、安装坐垫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举动,但是它让市民们看到了衡水大爱,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志愿者们表示,以后这种公益活动,他们还会坚持做下去。(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