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人文历史>>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6岁啦

2018-11-27 09:48: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迎来6岁生日,《历代绘画精品展》在此开展,游客可以免费尽赏数百件精美书画作品。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是由我国著名书画收藏鉴赏家、蝉联两届“中国收藏年度人物”荣誉的刘新岗先生独资创建的专业博物馆,于2012年11月26日正式开馆向社会开放。馆藏宋、元、明、清、近现代及当代书法绘画作品5600余件,其中历代精品3000余件,不仅有在中国美术史上占据主流地位的历代大家的重要佳作,还有着相当数量的历代中小名家的精品,于中国美术史的研究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拾遗补缺的作用,被海内外多位权威专家誉为国内民营博物馆之翘楚。此外,该馆还藏有57.1万余枚清代木活字,为国内木活字存量第一。2014年12月,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凭借馆藏作品代表性、学术性研究成果、公益性展览与文化教育三大优势,荣膺“中国十大民营博物馆”桂冠。

多年来,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始终秉承“研究、保护、传承、弘扬”办馆宗旨,着眼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矢志不移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始终坚持每月举办不同专题的文化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至今已举办88场,参观者逾53.65万人次,受到社会民众广泛赞誉。博物馆曾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丹青钜迹——宋元绘画”“鉴闻成化——明代绘画”“清风徐来——清代书画”国际学术研讨会,首开国内民营博物馆举办国际学术研讨会之先河,获得丰硕成果,填补了河北文化事业及中国民博界的一项空白。

馆长刘新岗于书画鉴定研究颇深、成果丰硕,先后于海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9篇、出版专著6套15册。谈及博物馆的未来,他郑重向市民们承诺,将矢志不移地追寻千载丹青梦,承传百代翰墨情,砥砺奋进。(朱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