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侧记

2018-11-27 09:43:54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今时代,绿色发展深入人心,能源革命风起云涌。各位专家、企业家齐聚衡水高新区,共商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计,意义重大……”11月26日,在衡水高新区科技谷,2018国际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会如约而至。260余位国际国内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大计。

这是一种必将推动能源市场巨大变革的新能源。

生物天然气,是以牲畜粪便、农作物秸秆、城镇生活垃圾、工业有机废弃物等为原料,净化提纯后可与常规天然气媲美的绿色低碳清洁可再生燃气。

它与衡水结缘,源于2016年。这一年,中广核集团将其引进衡水高新区,投资11亿元建设了亚洲单体最大的生物天然气项目,全力打造“工农业废弃物+生物燃气+有机肥料+绿色农业种植”的生物质新能源生态循环产业模式。该项目先后列入国家生物天然气工程示范项目、国家能源结构重点扶持项目。

这是一场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史上的高端国际研讨会。

此次会议由国际能源署、衡水市人民政府、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生物质能产业分会联合主办,衡水高新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广核节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会上,6位国内外专家围绕国际沼气产业与中国生物天然气产业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国外的沼气产业技术、政策与市场开发,到中国生物天然气产业进程和政策需求,再到中广核生物天然气产业发展战略及中广核在衡水生物质发展情况……一场会议,博采中外、虚实兼具,标志着衡水新能源产业迈入崭新的阶段,将极大地推动衡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这是筑梦同行、共同阔步迈进新时代的华丽开篇。

研讨会上,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衡水国际生物天然气城创建活动正式启动。它,既是重大产业项目,也是重大民生工程,不仅会对衡水高新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产生重大推动作用,也将助推衡水高新区乃至衡水的能源革命。它的建设,高新区将举全区之力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支持。

创新,早已浸润了衡水的每一寸土地。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和推进“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创新之路越走越宽广。作为全市发展龙头,衡水高新区更是将创新基因深植发展沃土,以科技创新安身,以高新技术立命,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相互交织、相互支撑,构建起良好创新生态,打造出多个开放创新平台。当下,衡水科技谷等创新平台、“中科院+”等协同创新共同体初步形成,全市创新发展正风生水起。

会后,与会嘉宾与学者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衡水科技谷和中广核生物天然气工厂,对衡水的创新氛围和投资环境赞誉有加。“看到了中广核的发展,看到了衡水政府给予的优越环境,我呀,都想把公司搬来衡水了!”杭州能源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蓝天笑着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和衡水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焦明瑞)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