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安平县警方破获重大侵犯公民信息诈骗案

2018-11-23 17:4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晓宁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近日,安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胡某为首的利用非法购得的公民信息实施电话销售诈骗的团伙。

根据线索,安平警方接连出动百余名警力辗转4省6市,集中收网,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7人,刑事拘留17人,批准逮捕13人,其中快递行业从业人员3名、收藏行业从业人员4名。缴获作案用电脑数台,作案手机38部,查获涉案银行卡20张,查获涉嫌侵犯公民信息证据数十万余条。经查,该犯罪团伙于2015年初在安平某小区租住,犯罪嫌疑人胡某在利益的驱使下,非法购买公民个人信息,招聘、培训尹某、姚某等6人充当话务员,以电话销售假冒收藏品的形式诈骗他人,涉案金额高达300余万元。

据悉,今年以来安平警方以“净网2018”专项行动为牵引,充分发挥大数据和多警种合成作战优势,先后破获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网络传播淫秽音视频案件1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0余人。通过集中打击整治,实现了涉网违法犯罪活动明显下降、互联网企业落实安全责任自觉性明显提升、人民群众上网安全感明显提升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