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学院新媒体联盟成立 将运用新媒体引导学生积极向上

2018-11-22 17:4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2日下午,衡水学院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图为联盟启动仪式现场。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周海荣记者郎海江、翟一杉)为了推进校园新媒体矩阵建设,提高聚合传播力,强化思想引领,凝聚正能量。今天下午,衡水学院举行新媒体联盟成立启动仪式。衡水学院党委书记王守忠、党委常委宋庆喜、衡水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代表与衡水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会议首先播放学校新媒体发展概况视频;现场还审议并通过《衡水学院新媒体联盟章程》和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等。

随着网络新媒体的日益发展,当下新媒体已经成为青年学生最重要的获取信息的渠道。如何利用新媒体在传播信息中的优势,加强高校青年学生意识的培养,引导青年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使命,是目前高校各级部门新媒体所面临的当下问题,这也是衡水学院举行新媒体联盟所要探寻的主要方向。

据衡水学院党委常委宋庆喜介绍,衡水学院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标志着衡水学院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跨出了重要一步,也标志着衡水学院新媒体建设和媒体融合发展正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校园新媒体之间的有效联动、资源共享、聚合传播,对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育人功能,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校园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近年来衡水学院校园新媒体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舆论引导、服务师生、传承校园文化等方面影响力不断增强。衡水学院团委和衡水学院校学生会两个微博在全国高校微博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前茅,微信公众号“奔跑吧衡院”关注人数近3万。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