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滨湖新区开展“绿盾行动”助力创城

2018-11-22 11:26: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1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翟一杉摄

 

11月21日,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创建文明城市相关工作。图为滨湖新区设置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郎海江、翟一杉)11月21日,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创城期间,滨湖新区持续开展“绿盾行动”,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助力创城工作。

据衡水滨湖新区党工委新闻发言人、社会事务管理局局长米俊川介绍,滨湖新区坚持全市“一盘棋”,立足实际,抓住关键,强力攻坚突破,努力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硬仗。

滨湖新区开展“绿盾行动”,全面加强生态保护,“零容忍”整治和打击各类破坏生态的行为。通过召开保护研讨会,在衡水湖保护区设置各类宣传载体,在辖区大型商场、景点景区、宾馆饭店、窗口单位等人流密集场设置“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提升全社会的生态文明程度。

此外,该区把打造净美新区作为创城的重点任务。对辖区公共厕所设置无障碍设施和,加大卫生保洁力度;全面清理辖区乡镇、村庄历史积存垃圾,设置分类投放垃圾箱;购买社会化服务,在全区实行城乡一体的环卫新机制,乡村环境“脏乱差”顽疾得到了有效解决。

米俊川表示,滨湖新区将在各创建单位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和“回头看”活动,用扎扎实实的创建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