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财经聚焦>>

10月份衡水市区CPI涨幅同比回落

2018-11-22 09:07:4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调查资料显示:10月份,衡水市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公布,市区10月份CPI同比上涨3.5%,涨幅较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

八大类居民消费价格呈现“七涨一降”。其中,食品烟酒类涨幅最高,上涨8.0%,较上月涨幅回落2.1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2.2个百分点;其次是教育文化和娱乐类,上涨6.8%,较上月涨幅回落1.7个百分点,影响CPI上涨约0.8个百分点。这两大类合计影响CPI上涨约3.0个百分点,成为影响CPI上涨的两大重要因素。

10月份,城市主要食品价格以降为主,环比下降1.7%,为近4个月以来首次下降。在调查的14个种类中,环比下降的有8个种类,占到一半以上,降幅最大的是菜类,下降9.5%。有6个种类的食品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但涨幅在3.0%以下。鸡蛋价格波动较大,鲜瓜果价格小幅下降。(杜俊颖 安凌云)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