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衡水市优化公交线网 提升服务质量

2018-11-19 09:20:37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5日,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衡水市积极实施了公交线网拓展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取暖季免费等多项便民和惠民举措,让广大市民在“出行”中深刻体会到了公交带来的便利和美好。

经过持续三年的公交免费政策,目前,我市已经形成了冬季取暖季公交免费乘坐的长效机制,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也激发了市民的乘坐热情。

“原来我开车上下班,现在每天都坐公交车,我出行习惯的改变源于公交车的免费政策。便利、不花钱、还能为环保出份力,这么多好处,我出行当然选择公交啦。”在市区1路公交车上,杨先生笑着说。到今年,我市已连续三年实施公交免费的惠民政策,不但体现了我市的绿色理念和民生情怀,还潜移默化地改变着市民的出行习惯和方式。对此,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于立东给出了这样一个数字:2017年取暖季公交车免费期结束后,我市公交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提高了约20%。这说明选择公交出行的市民越来越多,其中原因除跟我市的公交惠民政策密切相关外,还跟我市推出的系列便民举措有很大关系。

我市城市公交行业积极实施了公交线网拓展优化工程,坚持城市公交引领城市发展、服务民生为指导思想,科学优化调整线网布局。今年以来,我市共优化调整线路7条。先后优化调整了19路、26路,解决了高新区部分企业、赵圈工业区企业职工出行不便的问题;针对植物园开园、市便民服务中心启用,及时调整了5路、28路;国庆节期间,衡水市野生动物园开园,我市及时调整了2路、4路和27路公交车延伸至动物园,保障了市民及游客出行。我市新开通公交线路3条。3月份及时开通了火车站至衡水北站的29路快速直达公交线路,实现乘客20分钟内及时便捷换乘,并将营运时间延长至22时20分左右;结合永兴路东延通车,4月份我市又开通了贯通永兴路的30路;为方便衡水学院、衡水中学师生出行,同时连接东明建材城与华伦装饰城两大商业市场,6月份开通了32路。

在充分进行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我市采取了政府零投入的方式,优选有实力的电子信息公司联合开发手机微信支付程序,于今年5月底完成了所有城市公交线路设备安装调试,6月8日举行了手机扫码乘坐公交的启动仪式,截至目前,注册量已达到12万人,更好地满足了乘客多样化、便捷化支付的需求;另外,为提高公交通行效率,我市已完成双向6车道的公交专用车道设置27.5公里,其中,新设置公交专用车道15.3公里。

在硬实力不断提升的基础上,我市还深入开展了公交行业服务质量提质增效系列活动,着力提升软实力。聘请国内知名咨询公司,全方位开展了公交企业文化提升系列培训活动,全员职工的素养大大提升;先后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竞赛、驾驶员节能及维修技能比赛、反恐防恐演练等系列活动,城市公交行业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大大提升。(周春旺)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