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武强全力推进散煤整治攻坚行动

2018-11-13 09:08:3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力推进散煤整治攻坚行动,今年以来,武强县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针对散煤问题实施科学治理、精准治理、依法治理,最大限度减少散烧燃煤造成的环境污染,推进冬季大气环境持续改善。

推进清洁取暖。该县严格落实《河北省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实施方案》既定任务目标,坚持从实际出发,强化气源保障和电力供应,坚定不移推进“气代煤”“电代煤”,确保安全施工、安全使用、安全管理。该县充分利用地热能,在街关镇等有条件、有基础的乡镇区大力推广地热供暖;在清洁取暖不能覆盖的区域,实施洁净煤托底政策,提前备好、足量供应,健全供应保障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清洁能源替代散煤4575户,其中“气代煤”3735户、“电代煤”840户。完成散煤替代的地区,采取综合措施,防止散煤复烧。

开展锅炉整治。该县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在确保供热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加快集中供热管网建设,优先利用热电联产等清洁供暖方式,淘汰管网覆盖范围内燃煤锅炉;积极开展燃煤锅炉淘汰“回头看”行动,淘汰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茶炉大灶和经营性小煤炉,要求生物质锅炉采用专用锅炉,禁止掺烧煤炭等其他燃料,并配套高效除尘设施,积极推进城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强化散煤管控。该县按照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严格散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企业监管,强化部门联动执法,加强属地管理,严厉打击销售(包括网上销售)和使用劣质散煤违法行为,对散煤运输重要通道乡镇和县域边界实行重点管控。(李珊珊、苏小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