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努力当好创城“排头兵”

2018-11-13 09:06:30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创城各项指标要求,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当好创城工作的“排头兵”。

该局按照“高标准、高质量、有文化、有品位”的要求,全力打造以人民路、前进大街两条迎宾街道和行政高校区、火车站、高铁站三个区域为代表的“两路三区”示范街区。通过设置栏杆、墩石加园林美化的方式,对市区人民路、前进大街等20个主要十字路口进行硬隔离改造和便道改造提升,目前10个路口改造提升已完成,剩余路口改造年底前全部完工。他们深入开展治理车辆乱停乱放、马路市场、广告牌匾、建筑围挡等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强化市容秩序管控,加强对校园周边、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的环境秩序治理,取缔了新华东路、中华大街、大庆路等多个马路市场。截至目前,共取缔占道经营18000余处次、劝阻流动摊点17000余人次,规范取缔店外经营3500余家,清理乱贴乱画小广告21000余处。

该局加大创城宣传力度,在灯杆上更换了创城宣传标语,主要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保护未成年人公益广告,重点部位安装了“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丽衡水”等宣传标语,市区建筑围挡推行实体墙硬化,并设置公益广告宣传。截至目前,共悬挂创城宣传标语300余处,安装公益广告1000余处,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他们建立了信息化的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并与环卫、市政、热力、排水等局属各监控平台实现了联网对接,整合视频监控200余个,实现了城市监督指挥中心统一调度、一网协同、一站监控。同时,开通“城市人人爱,市民随手拍”公众平台,市民可通过“衡水城管”微信公众号提交城市管理问题。该平台自6月份开通以来,注册人数超过5000人,处理办结各类问题1300余件。

该局以绣花精神提升创城工作精细化水平,全力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作业模式,目前已实现了主干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的目标,环卫保洁工作由“可视化监管”向“数量化考评”转变。他们扎实开展城市道路维护提升,完成了新华路、中心大街等道路约7万平方米的专项挖补维护,完成永兴路、育才大街等部分路段约3.1万平方米路面的罩面维护。按照“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完成了滏阳一路绿化提升。市区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市区公园绿地面积达到573.11公顷,“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目标初步实现。

该局扎实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市区人民广场、休闲广场、河东公园、青年公园等广场游园设立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站。针对市民反映强烈的广场舞、健步走噪音扰民问题,通过采取发放文明倡议书、走访座谈、全面巡查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市民的宣传引导,市民文明健身意识明显增强。

该局扎实推进市区新建32座公厕项目,对辖内原有公厕进行提升改造,增加冬季公厕取暖设施、冬季热水洗手设施和感应冲水设施等便民利民设施,有效缓解市民如厕难问题。他们按照“工作项目化、任务目标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要求,实施城市网格化管理,每名班子成员分包2至3条街道,综合协调城管各方力量对辖区内主干道近300个分段点位进行包联,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网格。(孔颖)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