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2018-11-13 08:47:16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9日,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市委书记王景武,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姜建明共同为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揭牌。副市长王世昆主持揭牌仪式。

王景武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深化医改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系统工程。医疗集团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医药改革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推动“健康衡水”发展的有力举措,必将对我市医疗资源结构布局调整、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实现区域医疗资源协同发展、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地实施分级诊疗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王景武强调,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作为全省的试点,一定要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重要使命,力争建成先试先行的标杆,为全省乃至全国探索经验、提供借鉴。要高站位解放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改革为民的理念,勇于破旧立新,大胆突破,先行先试,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形成让居民少生病、少住院、少负担、看好病的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要高起点谋划设计,以“全省领先、全国领跑”的视角和格局,建立完善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机构间目标明确、权责清晰、公平有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形成服务、责任、利益、管理共同体,助推“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分级诊疗模式早日实现。要高标准落地见效,以集团建设为突破口,创新集团管理体制和机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鼓励高水平医生到基层从事医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高效率协同合作,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主动加强协调配合,注重大数据的运用,强化科技支撑,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确保圆满完成城市医疗集团建设试点的历史重任。

据了解,衡水市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是由衡水市人民医院牵头、市区主城区8家医疗卫生机构共同组建而成的一家紧密型公立医疗集团,旨在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李雅洁)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