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阜城县交警大队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专项行动

2018-11-11 15:15:1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假牌套牌假证交通违法整治,阜城县交警大队按照“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从数据筛查、路面查缉等关键性环节着手,开展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专项行动。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处机动车未悬挂号牌42起,无证驾驶45起,使用其他车辆号牌2起。

    依托公安交通管理集成指挥平台和综合应用平台,积极应用大数据、车辆图片智能识别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假牌套牌嫌疑车辆数据比对筛查,对违法审核过程中发现以及1年内2次以上补办号牌的各类嫌疑车辆进行系统研判,锁定假牌套牌违法车辆,推送至集成指挥平台全网布控;并重点强化网上网下联动布控,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缉查布控系统,实现对假牌套牌嫌疑车的监测预警、轨迹追踪,做到实时预警、快速拦截,为打击假牌套牌假证违法提供有力情报信息。

    结合日常路面交通执勤执法行动,把假牌套牌假证违法作为盘查临检的必查重点,对路面拦查的违法车辆、重点车辆,严格执行车辆牌证比对核查程序,通过逢违必查、逢疑必检,全面加大路面假牌套牌假证违法查缉力度密度,充分过滤路面违法嫌疑车辆,突出从严打击、从严惩处,有效提升假牌套牌假证违法打击震慑效应。

    大队组织民警深入汽车修理厂、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地下停车场等地开展摸排,实现对“假牌套牌”的快速排查,同时,对长期在辖区行驶的外地车辆、车牌与车明显不符车辆、“旧车新牌”“新车旧牌”车辆实行点对点跟踪,并在路面查缉工作中,注重比对、细查机动车固封装置完好情况和未按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的车辆,坚决遏制“一车多牌”“有牌不挂”等扰乱交通秩序行为,最大限度地消除和减少“涉牌涉证”交通违法隐患。(潘桂生、赵春香)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