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河北2人获奖

2018-11-01 16:5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衡水市文物处文物修复技术人员张浩(左二)在获奖现场。衡水市文广新局文物处供图

图为衡水市文物处文物修复技术人员张浩在竞赛现场进行文物修复。衡水市文广新局文物处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翟一杉)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文广新局文物处获悉,在10月28日山东曲阜举行的“2018年全国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中,来自衡水市文物处的张浩、承德市文物局古建处的杨景田分别获“瓷器修复项目”“古建筑木构件修复项目”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竞赛中,全国首届文物修复职业技能竞赛设置不可移动文物修复、可移动文物修复两大类别,分为古建筑清水砖墙修复、古建筑木构件修复、瓷器修复、书画文物修复四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11名专业文物修复技术人员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河北衡水市文物处的张浩荣获“瓷器修复项目三等奖”,来自承德文物局古建处的杨景田荣获“古建筑木构件修复项目三等奖”。

衡水市文物处的张浩诉记者,能与全国同行同场竞技、交流手艺,机会十分难得。这既是对文物的保护和传承,更是对“工匠精神”内涵的追求。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